【疫情防控】全国疫情风险地区高2中16,泉州开发区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1-11-25 09:21 浏览量:

  2021年11月25日起,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市场社区下八家屯、新华街道赛屯社区新华路4段5号楼、长岭镇洪昌村庙下屯和甘井子区泉水街道滨河社区欧尚广场小区P5区9号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11月25日18时,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辽宁省),16个中风险地区(北京1个,江西2个,云南2个,辽宁11个)。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主动报备

  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片区(网格)、小区、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我区疫情防控咨询热线,配合我区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起算时间请参照《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区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一览表》(附件)。抵区已超过14天者实施3天2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入(返)区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有尚未报备的相关人员请及时向所在片区(网格)、小区、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拨打我区疫情防控咨询热线0595-22353007。

  二、减少聚集

  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省外旅游、出差返区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

  请广大居民朋友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物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并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和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加工食物时,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接收快递时,可戴上塑胶手套或一次性手套,对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拆完快递后,要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四、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五、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片区(网格)、小区、单位或住宿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泉州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