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扩!大连、北京新增中风险地区,泉州开发区发布健康提醒
时间:2020-12-20 10:21 浏览量:

  急扩!大连、北京新增中风险地区,泉州开发区发布健康提醒 

  12月15日,辽宁省大连市在对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港口从事冷链货物搬运的工作人员。12月18日,该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上述一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该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18日,北京市新增2例境外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均为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12月19日下午,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泉州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11月29日以来有上述大连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区返区人员,或者12月4日以来有上述北京市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区返区人员主动向所在小区、企业、住宿酒店和五大片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我区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 

  二、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大连市、北京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我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区后要严格执行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12月19日) 

  ① 高风险:清零  

  ② 中风险:16个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黑龙江东宁市中心社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青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 

  ●成都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 

  ●成都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内蒙古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及底商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选择到正规超市或市场,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和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支付时,提倡采用电子支付方式,便于发现问题后追溯。自带购物袋的,建议盛装冷链食品后应当注意清洗后再使用。 

  五、请广大居民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0595-22353007 

  泉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