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以“四大行动”为载体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
时间:2018-05-11 09:06 浏览量:
  
  日前,泉州开发区出台《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2018年将以“四大行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进企业活动,努力打造具有产业园区特色的移风易俗工作。
  泉州开发区开展专项宣传舆论行动,依托现代网络信息手段和各类宣传阵地,结合开展志愿服务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增强移风易俗的自觉性,推动80%以上规上企业有核心价值观和移风易俗宣传内容,移风易俗宣传覆盖面达100%。强化廉洁从业、诚信教化宣传教育活动,用好善行义举榜,结合开发区实际,开展“身边故事·共同分享”活动,以开发区人讲开发区故事为形式,推出创业就业和文明家庭的“好故事”。
  同时,进行分类教育引导行动,分业主、企业党员、员工等不同层面,依托企业家大讲堂、非公企业党员学堂、员工讲堂、道德讲堂等载体,结合“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通过集体承诺,讲座和讨论、外出参观等形式,强化教育引导,增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自觉性和认同感,推动企业党员、企业主、企业员工教育覆盖面分别达90%、80%、70%以上。
  与此同时,开发区指导协调和推动80%以上规上企业将移风易俗纳入企业文化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开展“文明企业”“最美家庭”创建,深化“公共生活好言行”活动。出台传统文化、闽南文化进企业活动方案,指导企业结合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明过节、健康生活、慈善公益、家庭读书和文化文艺等活动,引导员工群众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远离封建迷信、黄赌毒等。
  此外,泉州开发区还开展系列主题实践行动,根据园区外来多元文化融合交汇的特点,组织策划10场次形式多样的“家+文化”建设活动,建设1个核心价值观和家风家训文化主题公园,挖掘10户非公企业文明家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动,严格要求企业党员带头执行厉行节约文明举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开展非公企业食堂“反浪费”专项劝导行动。持续推进“诚敬做产品”活动,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打造德泰路诚信一条街,建立一户一档的信用管理档案,全力推动“诚信开发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