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行动大队成立
时间:2024-03-15 17:00 浏览量:

 

   3月15日下午,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泉州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行动大队成立大会。组建安全生产行动大队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立足开发区实际,加强企业安全员队伍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的一项创新举措。

    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吴志灵,以及泉州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区综合管理服务公司全体人员,泉州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行动大队首批110名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解读了行动大队成立的目的与工作职责,宣读了行动大队人员名单,行动大队首任大队长在会议上代表所有行动队员进行发言,会议还为行动大队及9个网格分队、2个专项分队进行了授旗。

    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拥军在讲话中对企业安全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当好“宣传员”,要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宣传关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二要当好“研究员”。要认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在规律,实现管理、现场和作业“三维整体达标”,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五位一体”管理水平。三要当好“管理员”。要坚决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所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员七项职责,带头贯彻落实“五想五不干”,坚持做到“两不放过”,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能力水平。四要当好“抢险员”。要按照“一队多用、专兼结合”的原则,不仅要做好日常企业的隐患排查治理,还要服务于全区的防汛、抢险、救援等工作,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最有力贡献。 

    成立仪式之后,行动大队开展了首次集中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