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11 11:35 浏览量:

  

 

  11月10日上午,管委会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拥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管委会内设部门科级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公安分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城管分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党课上,陈拥军详细解读“晋江经验”六个主要特征,提出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泉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提高站位抓发展

  要跳出开发区看开发区,将园区未来发展蓝图放到全市甚至全省全国的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要打造一批标准化的园中园,辐射带动整个园区的标准化建设,强化国有资本在闲置土地收购、园区标准化建设上的作用;围绕企业的产业优化、技术研发、增资扩产等环节,做好全方位的引导与服务;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推动更多优质民营企业落户开发区。

  二要担当作为抓实事

  坚定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推行市级行政审批帮代办(陪同办)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中心与“党建+”邻里中心有机融合,积极稳妥化解企业群众各类矛盾纠纷。提升医教水平,完善城市配套,为区内企业招工、引才创造良好环境。

  三要党建引领抓基层

  健全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党组织引领服务发展能力,优化党政领导挂钩重点非公党建联系点制度,定期定点与企业家座谈互动,抓好政策宣传,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党建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党员职工需求等问题。持续深耕“五力聚能”内生式非公党建模式,深入探索产业链党建联盟做法,助推产业集群、抱团发展、互促共赢。

  陈拥军强调,党员、干部要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强化迎头赶上的决心、敢闯肯干的劲头、久久为功的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推动各领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