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开展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3-05-17 09:3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关于立即开展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贸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泉州开发区应急局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三个执法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区内各企业开展工贸行业领域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专项整治。

  检查中,各小组对照《应急管理部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关于立即开展工贸行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中的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作业、电气焊作业人员是否违规作业等6项执法检查内容逐一开展检查工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检查38家工贸企业,对检查出来的堵塞消防栓、灭火器、消防通道和违规动火作业等违法违规现象,已分别由区应急局和消防大队做出行政处罚并限期整改。

  下阶段,我区将结合即将开始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的专项行动,对各类危害生产安全行为予以坚决打击,确保开发区持续安定稳定。

  (泉州开发区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