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创卫进行时 | 泉州开发区召开创卫迎检部署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04-24 16:29 浏览量:
  

  为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4月24日上午,泉州开发区创卫办、爱卫办联合开展创卫迎检部署暨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区卫生健康组全体成员,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消杀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

  会上,公卫专家针对小区、垃圾收集站等场所病媒生物消杀工作进行重点讲解,从蚊蝇类型及生活习性、防制措施、消杀药物性质、孳生地及周边环境的跟踪调查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一要抓好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集中清理,彻底治理卫生死角;二要进一步加强防蝇防鼠设施建设,防止“四害”藏匿滋生;三要常态化开展区域内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空档,持续提升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

  下一步,泉州开发区将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点结合环境整治,坚持以预防为主,采取群众运动与专业队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虫害滋生地控制,降低重点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