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3-04-23 11:20 浏览量:

  

  

  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发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调度制度,4月20日,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调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片区网格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志灵要求,要“精细化”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片区网格要充分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立足开发区“小而精”的实际优势,对各自监管的行业、片区企业进行逐一的督促检查,确保全覆盖,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水平。“标准化”创建。各部门要以开展“个十百”示范建设工程为载体,按市区两级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版本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认识到位、督促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常态化”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片区网格要严格落实“重点企业一周一排查,其他企业一月一排查”的工作要求,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时间节点,抓紧抓实我区消防、交通、文化教育卫生、出租厂房、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片区网格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即查即改,闭环管理,确保全区平稳过节。

  吴志灵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调度”机制,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片区网格要认真梳理总结各部门每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建议和下阶段工作计划,确保各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