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防火备汛专项调度检查
时间:2023-04-04 10:45 浏览量:

  4月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丁峰带队开展防火备汛专项调度检查。区领导吴志灵、柯贤初,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消防救援大队,丁峰实地察看了器材装备、训练设施等,详细了解大队建设、人员编制结构和社会面火灾防范工作情况。随后,在调度会上听取了自然灾害风险点排查整治备汛工作汇报,对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逐一协调调度、共商对策措施,并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

  丁峰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第一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要健全应急体系,毫不松懈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完善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建立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图谱数据库,针对重要山体、重点地段和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会商研判。要强化防范保障,持之以恒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紧盯“防”“救”短板,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建好用好应急指挥平台,持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熟练应用,增强风险意识和物资储备,为推动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