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4 10:09 浏览量:
  

  

  近日,我区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近期校园安全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安排、亲自检查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健全完善机制。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对安全隐患严格实行“排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防范欺凌等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抓好达标创建。按照学校安全标准化提升2.0版本的要求,完成标准化创建和自评工作,逐一落实整改提升,促进达标升级。五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