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让外来员工留泉过个暖心年
时间:2023-01-23 08:56 浏览量:

  

 

  “这个年,我们决定就在泉州过了!公司对我们这些员工的关怀让我们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年夜饭、团拜活动、红包,各种福利都安排得很好。回老家一路上接触这么多人,风险不好把控。”友臣集团有限公司来自三明的员工杨昌宝告诉记者。

  友臣集团人力行政总监肖永钦表示,今年留厂过年的员工相比往年有所增加。春节期间,对留厂员工的暖心措施有给予驻厂补贴、食堂餐食费全免、除夕年夜饭、大年初一发放过节费补贴等等,为的就是能让留厂过年的企业员工们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年。

  吾心安处即是家。2023年春节将至,不少非泉州籍务工创业人员选择了留厂过年。“公司每逢过年过节,都会发米、面、油还有一些水果,组织几个老乡凑到一起吃年夜饭,更有年味儿”。今年是南绮鞋业重庆籍员工陈佳凤来泉的第二十个年头,她说,吃川菜觉得辣口,闽菜吃起来更得劲,早就把这儿当成了家!

  据悉,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区过年,加强节后返区返岗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助力一季度“开工稳、开门红”,泉州开发区出台一系列留区过年政策,包括促进稳定生产、鼓励增产增效、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鼓励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企业外出招聘接返员工、开展“以老带新”活动、举办新春促销活动、开展人文关怀送温暖行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