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科经局(应急局)开展“拼学习、拼业务、拼作风、拼成效”活动
时间:2022-11-18 15:3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团队整体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11月18日,科经局(应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拼学习、拼业务、拼作风、拼成效”活动动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管委会副主任何汉儒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作强调;科经局局长苏金波就“四个比拼”活动进行动员,并对活动开展进行部署安排。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指出,“四个比拼”活动对科经局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再创佳绩具有重要意义,科经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突出“学以立身、业精于勤、实干进取、善拼会赢”,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事见效。他强调:一要“真拼”。要坚持求真务实,天天学习,提升能力,熟知业务、创新推进,以真拼实拼的优良作风,推动重点指标、重点业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善拼”。要突出巧干,讲究方式方法,善于加强和上级部门、兄弟县(市、区)对应部门等的纵向横向联系,交朋友、学经验,并结合岗位职责,攻难点、疏堵点、出亮点。三要“互拼”。要围绕工作任务、工作指标开展绩效的互相比拼,应用“流动小红旗”、“流动小黄旗”等评比形式,在全局形成“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四要“拼成”。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钻研业务,做实学思践悟,做到上下一心,人人发力,共同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委会副主任何汉儒要求,一要团结聚力。要坚持“目标要突出,过程要穿透,结果要反馈”的工作原则,推动工作在深度、广度上形成闭环。要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负责,层层提升。要加强内部横向统筹,发改、工信、商务、科技、统计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分工协作、合力共为。二要指标引领。要充分认识到指标是各项工作的重心、核心,事关科经局甚至是整个开发区工作成果的直接体现,各科室要从业务出发、从职责出发,真心实意地共同推动各项指标提升。三要深入企业。要做实企业走访工作,及时了解企业信息,解决企业问题,发现新的企业增长点。要坚持常走常新,带着问题、带着目标进行走访,做到有力有效。要发挥好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宣讲政策、沟通交流的能力。
  苏金波就贯彻落实好两位区领导的指示要求,提升活动实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马上行动,认真践行;二是盯紧目标,善作善成;三是对标优秀,成为习惯;四是振奋精神,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