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到泉州开发区调研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
时间:2022-11-11 15:50 浏览量:
  

 

    1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基层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推进“1+3”专项行动。

  泉州开发区正处于转型升级重要时期,由清濛园区、官桥园区、综合保税区、特种汽车基地组成的“一区四园”是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刘建洋来到官桥园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开发运营、招商引资等情况,察看再生水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建设进度。近年来,园区先后引进一批机械电子、新材料等领域企业。刘建洋指出,园区要具备高粘性产业生态,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来激发活力动力,吸引更多高新项目和高端人才集聚。

  在清濛园区,国际IP产业创新园正加快建设,将打造包括IP培育孵化、营销推广、落地变现、产品智造等环节的综合性产业生态圈。刘建洋现场看规划、问招商,鼓励园区探索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工业设计、跨界融合、品牌赋能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精准招商引资,推动与园区乃至市域的制造业深度融合。

  福建太平洋制药公司是医药龙头企业,所生产的布洛芬缓释胶囊、风油精、无极膏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名列前茅。刘建洋走进车间,察看药物研发、检测、生产等流程,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做实业,加大医药科技创新力度,带头增资扩产、提质强产,不断塑造行业竞争新优势。

  刘建洋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他强调,泉州开发区要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本领,走出一条具有比较优势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就当前而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住施工黄金期和消费旺季,坚持一企一策促发展、一项目一机制促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精准服务企业去库存抢订单拓市场。从长远来看,要争当开放的桥头堡,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轻装上阵、回归本位,并以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开放平台能级;要争当改革的试验田,抢抓政策机遇,继续探索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高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推动物理空间改造提升,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腾挪更多空间载体;要争当发展的领头羊,转变发展观念,顺应未来消费趋势,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扩大产业链招商,打造若干产业综合体、创新综合体、示范综合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市领导施宇辉、陈小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