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工作
时间:2022-08-26 16:36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省、市防汛办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区防指各成员单位的防汛实战应变能力,8月26日,泉州开发区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全区防汛应急演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部份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了突发特大暴雨灾害事故,导致小区地下停车场被雨水淹没、有多人被困受伤的场景。演练通过单位自救、电力保障、医疗救助、内涝排水等多个训练科目,进一步检验了多家联动单位之间的磨合程度,明确了各联动单位的任务职责,提升了各部门防汛救灾的应急能力。

  演练结束后,吴志灵委员对全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全区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实操能力。要通过观摩本次演练有所收获,查找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对症下药,不断完善和补充应急预案,确实以练促防,持续提升险灾情的应对抢险救援能力。二是要全面进入状态。紧扣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立足实陈,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确保夺取防汛抗灾最好结果。三是要确保万无一失。加强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力量准备,做好预案修订和演练总结,做实做细常态化的备勤演练工作,强化预警预判和指挥调度,全力提升抗御洪涝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