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5-31 17:07 浏览量:

  5月31日,在收听收看完2022年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后,开发区安委会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部署端午小长假和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和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今年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二要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双基”水平。要以落实“四方”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借助第三方专家力量开展安全工作辅导等方式,不断强化基层、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全区安全生产基础及安全设施建设。 三要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排查整治“全覆盖”。要按照“行业主管监查+网格片区排查+安全专家帮查+企业全面自查”办法,采取“重点单位每周检查一次,其他单位两周检查一次”的工作方法,“全覆盖”和“零容忍”的开展新的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专项行动专攻专治、风险隐患要早查早治、执法检查要从严从重。四要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警示教育“立体化”。宣传形式上要动静结合,内容上要虚实结合,成效上要见行见效,努力形成矩阵式、全媒体、立体化安全生产报道格局和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教育合力,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片区网格要在端午小长假来临之前,深入片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重点部位要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