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泉州开发区全区域进行管控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09:35 浏览量: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决定对泉州开发区所辖所有小区(企业)实行管控。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小区(企业)划定物理空间进行管控,区内居民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购买生活物资;在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温及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后,方可通行。机关、国有企业人员、生活必需品保障人员,因工作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有效工作证件或特别通行证正常通行。

  (二)居民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所在小区(企业)报告。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所在小区(企业)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三)区内大型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有序开放经营,避免人群聚集。其他商铺暂停营业,餐饮行业仅保留线上外卖服务。

  (四)倡导居民网上购物,快递、外卖等严格“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在指定存放处,鼓励小区发挥居民自治,设置便民服务点,统筹安排志愿服务。

  (五)企业实行全封闭管理,发挥企业防疫专班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保障,保持企业物流畅通,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六)各片区网格、小区要加强对老幼弱残等群体的关爱,切实解决生活、就医等困难。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

  (七)各片区网格、小区(企业)要通过广播、标语、微信、电子屏、宣传车等,高频次、全渠道、不间断加强防控宣传,造浓全社会防控氛围,引导居民全面增强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落实防控措施,主动配合防控要求。

  (八)各小区(企业)党组织要开展“筑红色堡垒 创无疫小区(企业)”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全面组织动员党员、居民代表、工青妇骨干成员和小区物业人员、其他志愿人员等,参加小区(企业)防控工作。

  (九)相关管控措施,视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泉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