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清风】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点题整治”进展如何 请听牵头单位怎么说
时间:2021-08-17 19:29 浏览量: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把“点题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具体举措。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在省、市纪委监委确定整治选题基础上,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筛选确定了12个问题开展整治,并明确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化跟踪、项目化推动,确保实事办实。“点题整治”开展以来做了哪些工作?进展如何?让我们来听听牵头单位怎么说。

 

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


1、整治在建工程专项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我区5个受监项目全面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结合重大节假日前后,对5个受监工程进行全覆盖排查,未发现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5个受监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信用良好,无不良行为记录。
2、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开展“静夜守护”行动。5月份以来,处理了噪声信访件6起,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其中3家被投诉企业已完成噪声防治措施整改。在主干道设立禁鸣标识,新增4个禁止鸣笛警示牌,在各学校所在路段和办公场所等敏感区域附近设禁鸣区和限速区,加强对乱鸣笛情况的监管力度,查处3起违规鸣笛现象。
3、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总共排查项目数量62个,近期组织各有关部门重点对13个疑似违规设立项目进行核查,确认4个项目违规,正在推进整改。
4、整治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公共收益、收入及分配不公开等问题,切实维护业主利益。组织12家物业服务企业召开物业服务企业侵占小区公共收益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回收自查自纠表12家。

 
社会事业局


1、整治校园周边违规租售、寄存手机等乱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场次,对2所中小学周边小卖部、奶茶店等市场主体进行检查,严查向学生租售、寄存手机的行为,共检查市场主体5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2、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联合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家,其中校外培训机构1家,7家经营托管服务。当场责令整改违规的教育培训广告1家,其他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3、整治医疗机构不合理的重复检查问题。联合市卫计执法支队开发区直属大队对区内各医疗机构(无等级医院)开展经走访调查。未发现不合理的重复检查现象。
4、整治中小学课后服务覆盖不足问题。区内目前有2所中小学,其中1所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为小学,均于2019年起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全市最先实现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1、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32家次,查出问题清单线索11件,已整改11件。完成网络餐饮食品抽检15批。
2、整治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问题,确保食品安全。区内20家食品生产企业自查风险报告率达100%;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时发现的隐患点;开展食品抽检工作,对投诉举报较多的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已开展了糕点类、调味品类和冷冻食品等共计14批次的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1批次。约谈了1家生产企业负责人。对3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两超一非”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
3、整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问题,守护儿童用妆安全。排查各类商场、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24家,同时建议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建立购货台账。开展15批次化妆品糖皮质激素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交警大队


1、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促进交警、辅警执法更规范、文明、合理。共查处违法停车监控设备13个,已停用6个,完成整改重新启用总数。摸排禁停标志标线6个,对缺损、破损、不符合标准的进行整改。新增禁停标志标线3个。共排查梳理并重新划线后移交清濛开发区公司统一管理停车泊位2230个。取消28个停车泊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