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里,泉州开发区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文体公益活动学生喜爱家长满意
时间:2020-09-04 16:59 浏览量:

  暑期里,泉州开发区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文体公益活动学生喜爱家长满意

  “恭喜满勤队员,获得奖状和运动大礼包……”前日,由泉州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和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泉州开发区企业文体协会承办的2020年泉州开发区暑期文体公益活动,在中奥运动城落下帷幕。

  去年,泉州开发区以“争一流”的决心,奋勇争先,在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中,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五位,排名稳步提升。今年,开发区奋楫扬帆,布局谋势,培育发展新业态,满足群众新需求,发挥机制新优势,提升党建新水平,全力打造产业有实力、城市有魅力、机制有活力、党建有引力的“四新四有”开发区,在产城人融合发展进程中,汇聚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线上线下结合 孩子过别样暑假

  此次活动以“暑期XIN行动 幸福开发区”为主题的,旨在丰富区内员工、居民子女的暑期生活,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新需求,助力“四新四有”开发区建设,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泉州开发区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除了硬件方面的持续提升,针对部分企业员工及辖区居民子女暑期无人看管、课余生活单一的实际困难,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每年暑期都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卫健公益活动,一方面丰富了企业员工子女的暑期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誉。

  今年的暑期公益活动继续以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的形式,邀请专业人士,免费为孩子们提供足球、篮球、武术、音乐、舞蹈、美术等方面的培训;此外,线上亲子运动会、“健康体魄 运动有我”主题绘画比赛,“最美运动照”征集、健康云讲堂等活动,也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项目丰富 孩子学得开心

  在闭幕式的抽奖环节,幸运的陈彦博小朋友抽中了运动大礼包奖。他开心地抱着藏有神秘礼物的大书包,让妈妈帮忙拍照留念。“今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好。”儿子运气好,妈妈吴培苑也非常开心。“上午有各种文艺活动,下午则是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文、体搭配,非常有意义。”吴培苑说。

  活动期间,吴培苑每周末都全程陪着儿子参加活动。她说,这个活动孩子非常喜欢,每天都期待周末的到来。她的儿子原本不是很喜欢篮球、足球等运动,但自从参加泉州开发区暑期文体公益活动后,现在非常迷恋。“这个公益活动有意义,不仅孩子能够学到知识,我们大人也能跟着学,了解一些泉州的民俗和非遗文化。”

  来自陕西的晗宇小朋友今年10岁,她5岁时和父母一起到泉州生活,今年读小学四年级,她也是公益活动的“满勤奖”获得者之一。“我喜欢画画,也喜欢篮球。”晗宇说,她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希望明年继续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