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举办“营商面对面、服务心连心”走进商会活动
时间:2020-09-01 17:09 浏览量:

泉州开发区举办“营商面对面、服务心连心”走进商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多方互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8日下午,泉州开发区举办首期“营商面对面、服务心连心”走进商会活动。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党工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卢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广纳良言,共解难题,共谋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为近年来开发区的营商环境点赞。特步、九牧王、万龙、三星、艺达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从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服务、稳定员工队伍、加强人才引进、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企业家代表们表示,开发区通过持续发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刻感受到了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李文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几年开发区商会在凝聚企业家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慈善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企业家们为开发区作出的贡献和对开发区未来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就学、就医、文化娱乐设施等具体问题,李书记当场明确各对应部门要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协调解决。李书记强调,一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企业是园区发展的主体,实体经济是开发区的命脉,要坚定实体经济发展思路,在改革发展中始终坚持企业做实业才是根本。巩固传统产业优势,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多做一些配套性的服务产业,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二要落实落细园区配套。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完善园区规划布局,促进园区功能设施协调配套。全力解决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配套问题,盘活现有老旧厂房、闲置土地等资源,做足城市配套产业,完善园区的服务功能,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人才吸纳能力。三要同心同力共谋发展。要保持归零心态,同心同力再出发。通过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政企双方的有效交流对接。创新发展思路,积极献言献策,理顺园区管理体制,着力破解要素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科学谋划“十四五”,加快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争取在全市经济版图上更有分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