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6-16 17:54 浏览量:

  6月15日,党工委书记李文生主持召开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进一步部署推进2020年改革工作。会上各位区领导提出了各自分管领域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工作思路。党务工作部、科技经济发展局、国土规划建设局、财政局、社会事业局汇报了前期进行“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调研的成果。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改革工作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收获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但大的突破性改革还不多,改革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不够足,对发展潜能的释放起的作用不够大,能进入上级改革大盘的工作及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较少,经济发展、城市塑造、社会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现实的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更新理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创新发展。要在把准要求中解放思想,围绕加强制度建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落实全面赶超三项重点任务,创新改革思路;要在探索实践中创新思维,坚持改革赋能,树牢化危为机、协同联动、精准服务三种思维;在加强学习中提升素质,切实增强做群众工作、招商谈判、推进项目建设等三项能力。二要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主动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提升发展质量,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招商机制和项目管理方式创新,促进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聚焦完善城市功能,保持适当的工业元素,坚持城市建设与控规调整、园区标准化建设、国有企业改革相衔接,重点抓好规划系统化、建设标准化、投资多元化,推进产城人融合;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实施育名师、建名校、扬名声“三名”工程,推动实现“小病不出区,大病就近治”,完善提升政务服务;聚焦优化基层治理,通过组建机构、理顺体制、建立机制等手段,补齐基层治理三大短板弱项,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激发党建活力,树立“大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虚功实做,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非公党建为重点,推动党建各个方块融合协调发展,持续推进“党建入章”,推行“党群直通车”党建项目, 构建知事识人体系,鼓励用项目引才、用平台聚才,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改革落实落深落细。要坚持“路线图”思维、“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收账,坚决扛起改革责任,大胆改革突破,强化督导考核。要大力弘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的求真务实作风,干实事、实干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比学赶超,拼出气势、拼出速度、拼出空间,使改革成为我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引擎,加快建设“四新四有”开发区,以优异的改革成效向建党99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