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师生安全 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复学工作
时间:2020-04-20 22:56 浏览量:

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师生安全 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复学工作

  4月21日,开发区实验学校292名初三学生即将重返校园,迎来新学期的第一课。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落实落细,筑牢学校健康安全防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相继到实验学校开展专项检查,逐条逐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落实情况。 

  党工委书记李文生深入检查了实验学校测温通道、隔离室、教室等重点区域,并召开现场会,就复学工作进行再部署。李文生强调,要抓好安全管理,落实学生往返家校“点对点”校车接送、经常性卫生环境消杀、食品和饮用水安全检测和校园安保等措施,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抓好重点人群管理,突出学生、教职工及学生周围人群的跟踪管理,掌握健康状况等信息,引导师生、家长课余时间不外出、不集聚,降低感染风险;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更好了解防疫知识,引导他们加强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同时要注重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及时调整状态,树立信心,激发学习动力;要抓好教学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化教学计划,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学质量的双胜利。 

  管委会主任林荣川要求,实验学校作为开发区首批复学的学校,要借鉴高三复学的经验,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实际,研究高初中毕业班的差异,针对开发区学生的特点,落实落细每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抓好整改,确保顺利开学万无一失。要优化学校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活动流程;要保障安全出行,严格校园管理,密切家校配合;要研究教育教学,精心谋划上好特殊时期的每一堂课;要关爱每位学生,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做好心理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