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带队深入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细排查严整治
时间:2020-03-15 10:5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4日上午,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带队深入区申通物流公司、新华旭物流园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仓储物流企业属于人员、货物、车辆都高度聚集的场所,建筑、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必须牢牢抓紧,一刻都不容松懈。” 

  李文生要求,业主方、承租方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得擅自更改土地用地性质,特别是要做好危化品储存运输的安全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提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零容忍”,实施清单销号管理。要彻底排查无审批手续、无专业设计、无专业施工、无竣工验收的“四无”场所,一经查出,一律停业整顿。 

  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李文生一行对观察点所在酒店的建筑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等各个方面,逐一进行排查。李文生指出,集中观察点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片区责任单位不仅要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还要落实专人负责食宿跟踪服务,加强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