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09:53 浏览量:

  12月5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管委会主任林荣川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辉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材料,落实边学边查边改。市委巡回指导组充分严督实导,认真把关会议方案,逐份审阅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专项整治化积案进展情况。林荣川代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剖析根源,并从坚守信仰坚定信念、责任担当干事创业、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民生工程、管党治党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林荣川先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敞开心扉、揭短亮丑、直挖根源,起到了团结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和推进发展的作用。

  林主任在小结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建章立制,深化整改。进一步总结、梳理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到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要将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总结梳理为工作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工作短板有效补齐。三要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带头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带头改作风,带头廉洁从政,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接受组织、群众和舆论监督,带动全区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深入总结2019年工作,做好2020年工作谋划。统筹做好项目攻坚、招商引资、转型升级、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辉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方向,达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希望开发区要持续坚持抓理论武装,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持续坚持抓整改促落实见成效。要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与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和市委“强基促稳”11个专项行动,一并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持续坚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管理水平,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法规制度办事,推动各项工作在制度轨道上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