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数控高手”齐聚泉州开发区一决高下
时间:2019-12-02 16:14 浏览量:

  2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闽东北、闽西南机械装备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泉州开发区落下帷幕。八名选手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展现出基层技术人员勇于挑战、精益求精的精气神。

  数控车加工竞赛是指使用数控车床对金属零件进行加工的技能竞赛。大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大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20%,操作技能占80%。比赛吸引了福建各地31名技术高手参加,24名选手全程完成比赛,24台机床同时比赛超过全国比赛20台的单场规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张达斌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拥有近20年行业经验的张达斌告诉记者,此次比赛要求选手要自检,不但考验选手的操作技能还考验测量技能,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收获。张达斌坦言:“能与全省的技术高手一同切磋,对自己的技术能力提升很有帮助。”

  “参加技能竞赛对我而言,加大了我继续钻研的信心。”获得此次竞赛二等奖的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车床高级工张贵祥告诉记者,泉州开发区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近年来,各类赛事的举办为技术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只要有参与便能有收获。

  据了解,泉州开发区工会组织坚持将劳动竞赛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已先后承办过服装、纺织、机械等行业的全国、全省、全市大赛。“广大职工技术技能的有效提升,是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也是广大职工的共同愿望。”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工委会主任卢锋如是说。

  此次技能竞赛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泉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人事劳动局、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快培养和选拔机械装备数控车工高技能人才,推动福建省机械装备数控行业的技术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