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荣川带队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19-11-08 17:15 浏览量:

  11月7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荣川带队深入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学校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党工委委员傅国明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检查。

  林荣川一行先后到金盾小区、旺角市场、实验幼儿园等地检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林主任都认真查看投放点设置是否合理、收集容器内垃圾分类投放是否准确、宣传氛围布置是否到位,详细询问宣传活动开展、督导员配备和管理情况,仔细了解硬件设施建设、群众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情况。林主任对金盾小区通过引进智能投放系统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实验幼儿园采取“小手拉大手”方式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的做法和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复制推广;针对个别投放点周边环境卫生差、有的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停留时间过短、投放准确率较低、小区物业配合不到位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结束后,林主任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既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又要协同协作、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培育典型,示范引领。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示范点,发挥好样板、辐射、带动作用,推广运用示范点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三要强化宣传,造浓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开展常态化宣传,让垃圾分类真正形成新时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四要严格督查,推动落实。垃分办和效能办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对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同时跟踪检查市、区两级每月考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积极、不到位或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通报批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