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开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6 09:17 浏览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4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开展“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管委会主任林荣川主持会议。

  上午大家开展自学,下午与会同志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主题交流研讨。党工委委员傅国明,管委会副主任吴福来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严明纪律规矩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外化于行,使严以律己成为一种政治责任、自觉行为、生活常态。

  林荣川主任就“严明纪律规矩”提三点要求:一要严明纪律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把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与“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紧密结合,敢于亮剑、敢于同错误思潮作斗争,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检视自我,引领广大党员守纪律、讲规矩。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经常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约束党员的行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抓好纪律教育,确保风清气正。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纪必执,执纪必严,确保开发区的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