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30 16:28 浏览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9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参加学习研讨。

  上午,大家瞻仰了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教育主题展馆,详细了解泉州革命风雨历程,缅怀峥嵘岁月。下午,邀请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秀军教授作《中国梦想、中国道路、中国动力——新中国的70年》专题讲座。随后,班子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荣川,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林明义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

  林荣川主任指出,坚定理想信念,一要体现在铭记历史、坚定前行上。中国共产党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了98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就开发区而言,要潜心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民生福祉、运行机制和党的建设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二要体现在加强学习、学思践悟上。要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特别要学好主题教育要求的必读著作,结合习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三要体现在知行合一、担当作为上。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紧扣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项目攻坚2019,以及党的建设、产业升级、对外开放、民生补短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四要体现在履责尽责、从严治党上。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党性锤炼,涵养廉政文化,着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荣川主任在学习研讨小结时强调,要把理想信念高高举在“头”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开发区落地生根。要把宗旨意识牢牢印在“心”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地为企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要根据调研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改进,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效果。要把发展之责紧紧扛在“肩”上。要把主题教育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大会,动员和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激发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要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开发区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