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举办“强基促稳”亮实招暨“特步杯”首届企业消防技能竞赛
时间:2019-09-20 11:20 浏览量:
  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进一步深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火灾隐患整治年行动,加强企业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广大企业干部职工自防自救能力,9月18日至19日,开发区举办 “强基促稳”亮实招暨“特步杯”首届企业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区党工委委员傅国明、科技经济发展局局长施锦鹏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指导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区19家企业共76名职工进入最终决赛现场进行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设个人和团体竞赛科目,竞赛项目分为两部分,为消防知识理论和消防业务实操。其中,消防业务实操包括双人利用室外消火栓灭火操及手提灭火器灭油盆灭火操。为确保比武顺利进行和达到预期目的,主要筹办单位开发区消防大队对比武竞赛工作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和精心的组织,成立了裁判组、宣传咨询组、后勤保障组、发令组、计时组、成绩记录公告组等临时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活动以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考试拉开帷幕,理论考试内容主要以消防安全知识理论,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所有参赛队员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顺利完成答卷。
  消防技能竞赛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技能竞赛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鼓励的掌声、加油的呼声充满了整个赛场。在双人室外消火栓灭火操中,两名参赛队员快速抛水带、接水带、接水枪,并快速冲出终点、顺利出水,整个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快速准确地完成了操演项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灭火器油盆灭火操中,只见选手们快速着装,右手提起灭火器、犹如离弦之箭、快速冲向油盆处,拔起保险销,对转火焰“根部”,按下手柄,熊熊的火焰顷刻间变成一丝丝白烟,队员们你争我敢、用速度与技巧完成比赛任务。整个活动现场热闹有序,气氛紧凑热烈,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士气高昂,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开发区企业一线员工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特步集团、九牧王公司、天际汽车公司获得团体目前三名,比赛还评出了个人单项的前三名,并由开发区工委会、人事劳动局授予“泉州开发区技能能手”称号,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要求的,可按照《泉州开发区高层次人才享受工作生活待遇暂行规定》申报“泉州开发区区级高层次人才”待遇。
  颁奖典礼上,区党工委委员傅国明、特步集团公司总裁丁金朝、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卢京明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颁奖结束后,区党工委委员傅国明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参赛选手再接再厉,并指出,此次竞赛有序、高效,是对我区企业单位员工自防自救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展示了我区安全生产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和术业专攻、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展现了我区企业一线员工精湛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深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