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8 09:16 浏览量:
  17日下午,泉州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泉州开发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聪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讲话。泉州市委第1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泉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区直机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全体党员;区内非公有制企业、居民小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文聪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三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
  陈文聪要求,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三四八”机制的经验启示,并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陈文聪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节点特殊、参加对象更多、覆盖领域更广、距离群众更近、情况更为复杂,对我们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陈文聪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开发区实际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要聚焦学习主线、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求实求严抓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生产一线、突出成果转化,求真求深抓调查研究;要找准找实问题、挖深挖透根源,求准求源抓问题检视;要坚持动真碰硬、紧盯不放、紧抓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求快求效抓整改落实。
  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陈文聪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有力有序开展;强化分类施策,注重突出教育效果;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泉州市委第1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建辉代表市委指导组作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郑建辉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注重分层分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陈文聪强调,要在市委指导组的督促指导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