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区位
时间:2023-08-23 11:06 浏览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泉州中心市区南大门,西靠紫帽山东南麓,地处324国道和沈海高速、泉三高速交接处,可以快速通达福州、厦门和三明。距离仅7公里的泉州机场开通二十几条内地航线和香港、马尼拉国际航线,交通十分便利。全区规划范围包括清濛园区9.5平方公里、国家级泉州出口加工区3平方公里、泉州特种汽车基地4.5平方公里、官桥园区15平方公里。 

  清濛园区位于泉州市南大门,是泉州市中心城区的拓展和延伸,也是泉州市八大经济组团之一的江南池店组团的核心区域和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地处闽南金三角经济带中心位置,东西有324国道及其复线,南北由城市外环路、二环路所拥抱。交通优势凸显,距泉州市中心仅3公里,距泉州晋江机场7公里,距泉州后渚港7公里,距泉州火车站7公里,距厦门国际机场、厦门港90公里,是通往厦门、福州、晋江、南安、石狮等地的交通要道。  

  泉州特种汽车基地位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濛园区南侧,紧邻泉三高速公路和福厦高速公路出入口。  

  泉州出口加工区位于晋江市紫帽镇与磁灶镇交界处,紧邻清濛园区,南至324国道,北至五道水库,东至城市外环路,西至曾岭村,距离泉州晋江机场10公里、高速公路7公里、深沪码头40公里。  

  官桥园区位于南安市官桥镇区东北部,东距泉州出口加工区1.5公里、泉州市中心12公里,北距南安市区15公里,南邻国道324线,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福厦高速公路3个出入口(牛山、池店、泉州南)、泉厦高速铁路站场、泉州港石井港区均在10公里半径范围内,距离厦门机场77公里、泉州机场仅20公里,海、陆、空交通十分便捷。与毗邻的清濛园区、泉州出口加工区形成了一线三点的串珠式发展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