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濛园区简介
时间:2017-08-09 15:34 浏览量:

园区的前身为泉州清科技工业区,成立于1996年6月30日,是福建省政府批准、泉州市政府投资开发的省级开发区,功能定位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的经济管理体制示范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科技工业区位于闽南金三角黄金地带的泉州市区南大门,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计划以科技为先导,以工业为载体,以商贸为辅助,建成工业产值超百亿元的智能化、外向型、生态型的现代工业新城。

2003年,清科技工业区更名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后,开发区围绕“做大、调优、增强”的总体要求,扭住发展主线,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创业平台,聚拢生产要素,实施项目带动,做大产业集群,壮大经济总量,在产业结构高度化、产业技术先进化、产业经营规模化、产业产品品牌化、产业协作专业化方面,进一步发挥全市开发区龙头示范和在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核心作用,在实施“大泉州”发展战略进程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