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创卫成效
时间:2020-08-01 09:54 浏览量: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创卫成效 

  自吹响复审国家卫生城市号角以来,我分局高度重视复审迎检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复审迎检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7月31日,市局分管领导黄婉清副局长带队到我区开展督导。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实行片区包干,积极参与,并严格对照、细化创卫标准,对各责任区域的工作进行指导,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创新监管机制。分局引入第三方食品安全巡查机构,聘请专业巡查人员,增加巡查力量,弥补专业不足,协助查遗补漏,更好的推动创卫复审迎检工作顺利进行,也为后续食品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奠定基础。截止目前,第三方食品安全巡查机构已摸底排查食品经营单位146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巡查人员即时督促指导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形成清单式检查报告反馈分局,分局监管人员逐家进行后续跟踪。 

  三是“回头看”。我局将继续开展“回头看”工作,根据第三方巡查机构反馈的问题,实行“对号销账”,及时跟踪整改情况,不断探索实践,总结提升经验做法,进一步固化升华形成制度,推动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