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市场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9-09-12 16:48 浏览量:

  为确保开发区人民群众“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好两节市场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9月12日,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了两节节前全区食品安全市场专项整治。

       按照“两节”市场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分局领导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早部署,采用大排查检查方式,对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分校、太子酒店、旺角农贸市场、喜客来超市进行重点排查,主要针对开发区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零售商店、餐饮、粮油市场等消费量大、易腐败变质的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是否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食品标签是否合法规范等。严厉打击“三无”食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现场查扣、现场下发文书,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节日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厂址、保质期限、有无生产日期等,选购信得过、有品质保证的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