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09-17 15:54 浏览量:

          2019917日上午,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特邀厦门市消安防火教育中心主任教官林鹏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以“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分局共30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鹏教官立足单位消防安全防范与应急,强调单位“四个能力”的落实,重点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处置措施,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日常防火常识,到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展示了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整场讲座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