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8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时间:2020-09-03 10:45 浏览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8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受理情况公示

 

20208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联网管理平台共接到3件投诉举报(其中不受理0件、受理3件;微信渠道2件、电话渠道1件、网络渠道0件),办结2件,办理中1件。情况如下:

 

情况

办理中

不受理

受理

办结

泉州开发区

0

3

2

1

总计

0

3

2

1


办结情况公示

序号

举报编号

行政区域

举报内容

办理情况

1

200806350582011183

泉州开发区

15天了,答应的要解决噪音的,还是天天有噪音,只有形式吗?

经查,泉州市坤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泰路3号,主要从事鞋底生产,建设项目环评于2009年2月12日通过原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泉环监审〔2009〕表16号),并于2010年12月23日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泉环验〔2010〕74号)。

2020年8月7日,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车间靠居民区一侧的窗户紧闭,已采取降噪措施,企业锅炉房内已加装隔音板。8月11日上午10点40分和晚上11点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生产车间靠居民区一侧窗户紧闭,同时泉州开发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昼夜噪声监测。根据检测报告结果(报告编号:闽创环检202008119),昼间监测值为57分贝,夜间监测值为52分贝,均符合环评批复噪声排放标准要求。

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管理,生产时靠居民区一侧的窗户一定要紧闭,做好生产设备和污染治理设施日常维护工作,确保噪声不扰民。

2

200810350000021201

泉州开发区

投诉人称清濛工业区南城工艺品有限公司内二楼三楼的工厂有喷漆等工序,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难闻,白色粉尘飘散,投诉人晚上停车早上就会有一层粉,投诉人到二楼三楼查看,该厂设有密码锁,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工厂。

经查,泉州市富林工艺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崇顺路232号,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该企业技改扩建项目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泉环监审(2008)表39号〕,并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泉环验[2011]53号〕。

2020年8月17日,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生产厂房一楼主要是配料工序、注浆成形工序和彩绘工序,二楼和三楼主要是注浆成形工序和彩绘工序,投诉的主要是一楼配料工序产生的粉尘,大量粉尘通过车间排气扇或敞开窗户无组织排放,一楼注浆成形工序和彩绘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二楼和三楼的注浆成形工序、彩绘工序等产生的有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时企业生产车间窗户敞开,废气治理设施有开启并正常运行,有机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车间内异味明显。

泉州开发区环保局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要求该企业停产整治,对一楼配料工序产生的粉尘进行收集处理,加装除尘设施;对一楼注浆成形工序和彩绘工序等产生的有机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处理,加装集气罩和废气治理设施,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同时,加强环保设施维护及运行管理,确保废气设施正常运行、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工作,生产时窗户要紧闭,确保生产废气有效收集。泉州开发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多次以电话形式反馈投诉人信访件受理和办结情况,投诉人手机都是关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