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123”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19 09:35 浏览量: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

“123”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工作

 

近日,为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泉州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启动一站两体系三自会(简称“123”)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该体系通过建设1个微型消防站,形成一队、八装备、周联防格局;推行企业自主管理和消防智能监控2个体系,形成六有五设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达到消防安全能查、火灾隐患能除、火场逃生能救,引导人员疏散、使用消防设施、开展消防宣传等“3自会,建立不起火、不起大火、起火不亡人的企业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同时,按照就近相邻原则,周围3-5家企业联合组建联防队,1家发生火灾后,发挥邻里互助作用,形成多户联防机制,实现灭火苗、灭小火、灭初期的工作目标。

根据开发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开发区应急局和消防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分三个片区召开启动部署和培训观摩活动,活动中,各企业实地参观了全区三个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的试点单位,并现场观摩了周联防消防演练。

                  

                                                        (泉州开发区安办  陈雪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