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供电主体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提醒告诫书
时间:2020-06-11 09:23 浏览量:

关于转供电主体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提醒告诫

    

  全区各转供电主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泉市监综〔2020〕32号)要求,现对全区各转供电主体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醒告诫如下: 

  一、各转供电主体要严格履行法律主体责任,努力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将国家电价降价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般工商业终端用户能及时、足额享受到国家电价降价红利。 

  二、各转供电主体要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8〕500号)规定的两种模式选择一种与终端用户结算电费:可以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租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也可以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由所有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 

  三、各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分摊的电费总额不得高于向电网企业缴交的电费。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应当通过物业费收取,转供电单位不得以用电服务费等名义向终端用户重复分摊收取。 

  四、各转供电主体要按照2018年4月1日以来我省6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规定的时间节点和降价额度收取电费,涉及到的降价金额要全部传导到终端转供电用户、不得截留。 

  五、各转供电主体不得以电费名义向终端用户收取其他费用,或者与电费捆绑违规加收其他费用。 

  六、各转供电主体要采取合理、便捷的方式,定期对终端用户公示向电网企业缴交电费的情况和向终端用户分摊电费的结果。 

  七、各转供电主体要全面自查清理,违规多收的电费必须按规定及时、全额退还给终端用户,同时积极主动配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各转供电主体、一般工商业转供电终端用户及广大市民遇到有关电价政策的问题需要进行咨询、投诉、举报的,欢迎拨打12315热线,我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认真受理处置。 

  附件:转供电电价政策问答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科技经济发展局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20年6月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