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概述
  泉州开发区地处泉州中心市区南大门,1996年开发建设,2003年由清濛科技工业区更名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0年6月升格为国家级,现为“一区四园”,规划面积31.5平方公里,包括:独立管理的清濛园区9.5平方公里、与晋江市合作的综合保税区3平方公里;以上两个园区共12.5平方公里经国务院批准纳入国家级开发区范围。还有与晋江市合作的泉州特种汽车基地4平方公里;以及与南安市合作的官桥园区15平方公里。清濛园区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连续两年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省首个、全国第五个被联合国工发组织授予“绿色开发区”,列入全省16个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园区之一。在2021年度省试点园区标准化评价中,泉州开发区综合评分位列全省第七,获评全省机制创新专项第一名。
  经过27年的开发建设,泉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7个方面特色优势:
  区位优势明显。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