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时间:2023-08-03 12:40 浏览量:
  

    8月1日,泉州开发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管委会副主任柯贤初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个领域工作的部署,扎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是市政工程、供电通讯和交通运输恢复和重建,几个地灾隐患点和积水点要再巡查,做好预案,为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台风影响做好准备。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动服务,对台风影响到的厂房设备、变压器房、仓库、员工宿舍等开展精准有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灾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强化帮扶指导和精准执法,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行动取得实效。要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2.0版本要求,推进全区标准化创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要以畅通消防生命通道专项整治为载体,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校园安全排查,做好学生暑假交通安全和防溺水教育。要深刻汲取福州、宁德燃气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加强动态检查和闭环管理,完善“一企一档”,建立运输车辆登记备案制度,促进交通运输业规范有序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