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办公室:立足三服务 勇担当善作为
时间:2023-03-28 16:16 浏览量:

  今年以来,泉州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创新争优的新气象。即日起,特开辟“争先争优争效”栏目,刊发各部门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通过谈思路、说举措、谋发展,聚焦园区标准化、招商引资、改革创新、营商环境、教育民生、党的建设等领域,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3年,办公室坚持“优秀才算合格”理念,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中当先锋、打头阵、树标杆,全方位提升“三服务”水平,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一是以文辅政,当好参谋员 

  在围绕大局、服务决策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建设标准化标杆园区、低效用地盘活、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文字综合工作,加快前沿资讯收集和紧急信息报送,为党工委提供有价值、高质量的文稿服务和信息服务,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运用。 

  二是精细服务,当好勤务员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组织协调各级领导调研考察等重大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勤廉机关建设为抓手,高质高效抓好24小时政务文电、机要通信值班、精文减会、效能督办、综治信访、后勤管理、应急值班等各项工作,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优质服务。 

  三是统筹调度,当好协调员 

  充分发挥沟通上下、联系左右重要作用,做好全区统筹调度工作,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牵头落实好各项工作方案。创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做实做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