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获评泉州市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时间:2019-03-11 14:55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书法教育示范学校”评选揭晓,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脱颖而出,获评泉州市首批“书法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要求,重视抓好书法教育。学校拥有专业的书法教师团队和浓厚的书法教育氛围,是泉州师院书法教育实践基地。现有省书协会员2人,市书协理事1人、会员6人,其中蔡婉滢、杨诗含为泉州师院书法本科毕业生。
  近年来,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每周开设书法课,小学中高年级学生每周三的早自习时间统一练毛笔书法,扎实抓好书法普及教育。学校还以校园文化艺术节等为载体,每学年开展书法笔会、专题讲座、书法比赛、师生书画展、义务写春联等活动,提升师生的书法水平,落实学校的美育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挥特色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