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商会议
时间:2021-07-26 16:53 浏览量:

  

     7月23日,泉州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季度会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三年行动3个专题和8个专项牵头单位第二季度的工作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及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登陆前防御工作。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三年行动”,吴志灵要求,一是绷紧弦。各单位务必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通过抓关键、抓薄弱、抓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二是抓住点。要按照三年行动各个专项的时间安排,对标对表,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三是造好势。各片区网格、基层治理中心要分片区组织企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展警示教育等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四是防在前。要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一线救援人员识险避险能力;严格执法,充分利用刑法修正案(十一)和新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每月联合执法一次,对违法行为敢于“亮剑”;督导问责,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统筹协调、督查督办。

  针对即将来临的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吴志灵要求,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各片区网格和基层治理中心要高度重视,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对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户外大型广告牌、路灯、树枝和铁皮搭盖等方面的检查,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