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发区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
时间:2021-06-14 15:22 浏览量:

   

 

  6月9日—11日,泉州开发区举办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培训班活动,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全区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近250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启动仪式部署了“泉州开发区安全生产在行动”大宣讲、大巡查、大攻坚活动,举行了为泉州开发区“护航”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安全生产移动宣传车巡播活动启动仪式,并向全区发出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志灵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吴志灵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安全工作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做实、做优、做活,努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要精心组织,力求实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大培训提能力,以好载体增实效,以广宣传造氛围,把“安全生产月‘十个一’”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履好职责,站好岗位。全区各企业要按照争取支持到位、设施配套到位、排查整改到位、应急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宣传舆论到位和沟通汇报到位等“七个到位”,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四要守好安全,喜迎大庆。要深入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从抓机制、抓预防和抓攻坚三个环节,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推动全区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培训班邀请了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支队黄荣秀支队长做开班授课,黄支队长以《浅谈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为题,有针对性的指出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管理职责,事故案例和管理建议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作了讲解,并以案释法,给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深刻的反思和启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