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发文部署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1-01-15 17:29 浏览量:

   1月14日,泉州开发区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印发了《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至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基层治理服务中心,要求各单位部门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方案》指出了此次“百日攻坚行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推动消防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并结合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行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分为部署发动、组织实施、督查验收三个阶段。

  《方案》结合全区火灾特点和消防安全短板,强化5类重点场所领域火灾隐患风险治理,即:加强燃气和施工安全、高层建筑、生命通道、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三合一”、电动自行车违停、堵塞疏散通道、违章电气焊等),要求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结合《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分工安排,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为推动行动落实见地,抓出成效,《方案》还对“百日攻坚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监管协作,三是强化督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