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研究部署2021年消防工作任务
时间:2021-01-13 17:26 浏览量:

    1月12日,开发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强调部署2021年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签订2021年消防工作目标责任状。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调研员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区消防救援大队卢京明大队长通报分析了2020年全区火灾形势、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党工委委员吴志灵通了2020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并就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区党工委书记李文生就抓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思想站位要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措施要求、聚焦风险防控,将工作任务明确到每名分管领导、每个单位和每个岗位,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二是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岁末年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进入高发期、易发期,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容松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三合一”场所百日整治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严格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火灾事故发生。三是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单位按照各自监管行业领域责任分工,将消防工作纳入本部门、本行业(系统)工作部署和检查考评范畴,建立健全消防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紧盯薄弱环节开展隐患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还组织区安委会及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