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2101-0200-2016-02835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3-01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01 10:25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3月)

     

    引言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及《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的规定,按照区管委会《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组织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事项与附表共六个部分,统计时限为2017年全年,公布方式主要是网络公开和纸质报告公示。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行政服务中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依法行政、热忱服务为宗旨,以提高行政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区网、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经开分厅外网等途径及时更新、发布政府信息,设置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意见本、群众评议表等各种方式主动接受来访群众的咨询、投诉和监督,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条,占87.5%;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12.5%。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2017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政府网站上公开,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行政服务中心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行政服务中心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部分窗口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对本部门、本行业的新政策新法规宣传、公开不及时,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监督和考核还不到位。

    今后,中心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从以下四方面着手,继续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

    (一)强化公开意识与能力的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主题会等方式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政府信息清理、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相关保密知识等,同时还要结合各进驻单位的业务培训,切实加强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工作人员对本部门业务的了解,及时掌握本单位的最新工作要求、业务政策变化,全面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认真对照《条例》、《重点工作安排》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进一步梳理中心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更加全面、及时、准确。

    (三)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四)加强监督和考核。构建完善的监督体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落实考核检查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考核内容,纳入考核评比,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说明事项与附表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未涉及保密信息。以上报告数据主要根据中心网站统计得出,涵盖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8

    15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8

    15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