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泉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全力以“复”,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4-19 16:23 浏览量:

  

    按照泉州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现疫情防控严落实、食品安全有保障。

  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指导餐饮经营单位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场所的消毒消杀,配备测温仪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二是提醒餐饮经营单位按疫情防控规定75%限流开放,倡导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打包外卖服务,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三是提醒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时录入相关信息,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有160余家餐饮单位签署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承诺书。

  同时,对食品安全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