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11-08 16:4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全面宣传落实执行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2019118日下午,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开发区实验学校、实验幼儿园、市二实小开发区分校及各民办幼儿园分管副校长副园长、负责食品安全的学校总务、保健老师;开发区幼托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林健做了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各幼托机构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时刻绷紧校园食品安全“高压线”,坚决避免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求监管人员要对学校自主经营食堂、对外委托或承包食堂和学生餐饮配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留死角地开展自查自纠、摸清情况、找准原因、明确措施、及时整改,防范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会上,培训会邀请福建医科大学原副教授、福建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组成员郭胜利主任医师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施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校园食堂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防范校园食物中毒发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学生集体用餐安全等多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培训。通过课件、案例分析,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规范校园食堂餐饮服务操作程序、防范食品中毒事件发生、落实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集体用餐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幼托机构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确保开发区校园师生舌尖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