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增至41个!开发区发布最新提醒
时间:2021-01-04 17:45 浏览量:
  

【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增至41个!开发区发布最新提醒 

  1月2日,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沈阳市将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和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截止目前,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41个。 

  截至1月3日0时,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下: 

  ①高风险:清零 

  ②中风险:41个 

  北京:7个 

  ●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 

  ●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 

  ●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 

  ●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辽宁:29个 

  ●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新增)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新增) 

  ●沈阳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 

  ●沈阳市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 

  ●沈阳市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 

  ●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沈阳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沈阳皇姑区化工小区 

  ●沈阳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沈阳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沈阳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大连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大连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胜利东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古城乙区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康乐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金海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兴民村 

  ●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盛滨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黑龙江:5个 

  ●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新增) 

  ●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新增)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新增)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因此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泉州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发布如下提醒: 

  一、请有上述中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区返区人员主动向所在小区、企业、住宿酒店和五大片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咨询电话0595-22353007。 

  二、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同时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片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春节临近,辖区居民、大学生返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上要讲究个人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如果发现体温偏高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回家后,对衣物行李进行消毒,回到家乡后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前往人数较多的聚集区域。 

  四、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认真查验“冷链三证”(报关单、海关检验报告、出仓证明);在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 

  五、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尽量减少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参加。 

  六、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区、高铁、车站等场所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七、根据国家整体部署,2021年春节前,对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物品、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共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年龄应在18岁至59岁人群中开展紧急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在疫苗获批上市后,其他人群有序预约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泉州开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