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开发区企业、广大员工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4 14:06 浏览量:

亲爱的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首先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保护公众和您的健康,现向您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请近期从武汉(或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来开发区的人员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二、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将自己的旅行、居住、工作或停留史告知医生。  

  三、家庭如有外出旅行计划,特别是计划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应暂缓出行,并积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四、尽量避免前往参加场所密闭或通风条件不好的聚会和集体活动。 

  五、请各企业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经常性开展厂区环境卫生消杀。 

  六、请各企业做好节后返工返厂员工的详细登记,对有在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生活过的做好跟踪管理。 

  七、我区正组织开展相关排查和登记工作,请积极配合并支持有关工作开展。 

  健康开发区,需要你我共同参与,感谢您的理解、支持、配合。 

  如有需求、咨询和帮助,请拨打电话:0595-22353007(社会事业局值守电话) ,我们将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 

  附件:1.疫情防控须知 

     2.泉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置一览表 

       

  泉州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4 

    

  

  

疫情防控须知 

一、勤洗手。在任何可能污染双手的情况下,均需要洗手,包括外出归来、咳嗽或打喷嚏、照护病人前后、制备食物、饭前便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等。 

二、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口或曲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切记勿用手捂。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不可随意丢弃。咳嗽或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有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戴口罩。 

三、保持居住环境卫生。居室勤通风换气,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 

四、避免接触可能的患者。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流鼻涕等)的人密切接触。 

五、外出防护措施。尽量避免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不要去野生动物市场,避免接触活禽野鸟。必须去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且佩戴口罩前后要清洁双手。 

六、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七、积极就医。出现发热、咳嗽或打喷嚏、呼吸急促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如近期到过武汉或者接触过类似病例,应主动告知医生。积极配合医疗卫生机构执行相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